自由財經

禾伸堂子公司涉壟斷 8.5億和解金約超過去年半個股本獲利

2020/02/26 21:5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台灣MLCC大廠禾伸堂今(26)日公告,禾伸堂、禾伸堂子公司Holy Stone Holdings(Holdings),和從屬公司Milestone Global Technology,已共同就Holdings全資持股前日本孫公司Holy Stone Polytech Co., Ltd.(HPC)涉及的美國反壟斷案件,和直接買家團體原告達成和解協議,和解金額達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6億元),約超過禾伸堂去年半個股本獲利。

禾伸堂今公告稱,雖然禾伸堂、Milestone和Holdings,並未涉入HPC涉及的反壟斷疑慮行為,但經過考量和評估,以及參考美國律師團對美國反托拉斯訴訟案件的相關法律制度、程序規定及實務狀況諮詢,為保障禾伸堂最大利益,董事會已決定接受和直接買家團體原告間的和解協議。

Holdings按和解協議,將在今年9月15日前,分二期向直接買家團體原告支付達2800萬美元的和解金,和解協議將送請美國法院批准。

據報告,禾伸堂在去年Q3已就和解金估列約美金1373萬元、Q4提列美金1427萬元。禾伸堂並另外公告,將對Holdings增資3000萬美元。

《鉅亨網》,禾伸堂稱,以該公司約15.8億元的股本估算,2800萬美元的和解金,約佔去該公司去年超過半個股本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