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安聯CEO:市場反應過度 明天不是世界末日

2020/02/26 22:09

安聯保險(Allianz SE)執行長Oliver Baete認為,市場對武漢疫情迅速擴散的威脅反應過度,而全球經濟只會在短期內受到影響,儘管疫情會打擊全球GDP,但這不代表「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圖為泰國曼谷街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人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加劇,導致美股在本週慘遭血洗,亞股也跟著下跌,但安聯保險(Allianz SE)執行長Oliver Baete認為,市場對疫情迅速擴散的威脅反應過度,而全球經濟只會在短期內受到影響,儘管疫情會打擊全球GDP,但這不代表「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彭博》今(26)報導,歐洲最大保險公司安聯保險執行長Baete表示,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安聯更關心客戶的安全,而非疫情對業務的影響,且武漢肺炎也尚未成為大流行病。

Baete指出,市場上有很多沒由來的恐慌,雖然短期經濟活動將因疫情而收縮,全球GDP將因此受影響,但「這不代表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Baete稱,出於安聯的業務集中於歐洲,該公司最大的潛在風險,可能是疫情傳至歐洲後引發的破產案件。而在亞洲方面,儘管安聯在當地的業務規模不大,但該公司過去兩個月,一直在減少中國的保險業務。

但Baete也曾透露,出於安聯是信用保險領域的市場領導者,若中小型公司大量破產,則安聯恐受影響。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突然擴大,並已傳至歐洲義大利和南美洲的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