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讓太陽能斷鏈 經部拍板躉購完工日延長2個月

2020/02/26 16:25

疫情讓太陽能斷鏈,經部拍板躉購完工日延長2個月(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導致中國開工困難,而部分太陽能光電產品面臨斷鏈,也影響今年應完工廠商的建設期程。為協助業者渡難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今已召開躉購費率委員會,拍板今年併網時程延後2個月。能源局表示,今年4月30日到期之躉購費率合約將延到6月30日;而6月30日到期之合約則延到8月。

因中國無法開工,太陽光電關鍵零組件包括模組及逆變器等零件多備料到本月底,3月將出現斷鏈,業界預計整體缺料將到4月份,影響廠商供貨及電廠完工期程。太陽能光電協會與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也呼籲,4月底到期之躉購電價合約(FIT)應至少展延1季,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針對業者難題,今已召開躉購費率委員會,拍板今年併網時程延後2個月。

能源局表示,2019年已通過備案者裝置容量500k以下可展延4個月、500k以上無升壓站設備者可展延6個月,原本最後併網期限是今年4月底與6月底;在委員會拍板可延後後,兩者分別完工期限延長到今年6月與8月底。

對為何定下延後2個月期限,曾文生也表示是考量到疫情延後供應鏈狀況約為2個月左右,但如疫情發展有變化、狀況不好,會再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