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保署撤銷裁處中火案 盧秀燕高分貝批護航、淪為打手

2020/02/26 16:11

環保署出手撤銷中市對中火裁處案,盧秀燕高分貝批護航、淪打手。(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去年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年使用量超過許可證核定量,廢止2部發電機組許可證等相關處分案,昨遭環保署撤銷;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親上火線,拉高分貝痛批環保署護航、「淪製造空污者打手」,她對此表示遺憾與抗議。

 環保署昨日針對台中市環保局對中火在去年12月間,認定全廠生煤年使用量超過許可證核定量,3次以違反空污法告發,並廢止2部發電機組許可證的相關處分案,經查違規事實並不具備,並指出,為避免因事實認定錯誤、程序違法、理由不備等違誤,衍生國家賠償訴訟案件,對於台中市政府裁罰台中火力發電廠一案,環保署依法撤銷。

 盧秀燕下午指出,發照、撤照本來就是地方權責,環保署不應該為了護航中火,犧牲中部人健康的權益,更剝地方的權利,非常不妥當,她對此表達遺憾及抗議。

 盧秀燕還說,這是民主國家,不是獨裁國家,大家要遵守法治,發照權與撤照權均是地方權則,且台中市對中火作出裁處的決定也為了減少空污、改善環境,況且攸關中部近五百萬人的健康,環保署理應要保護人民健康,而不是成為「製造空污者的打手」。

環保署出手撤銷中市對中火裁處案,盧秀燕高分貝批護航、淪打手。(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