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川普口水護盤失效 3月份合約短多中空看待

-0001/11/30 00:0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昨天晚上,美股道瓊再1次進行1根長黑棒的下跌,連續2天已經跌了1900點,回到逼近27000點的水位,跌了1900點這已經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連續2天跌幅。

這次美股下跌主要就是因為美國的防疫中心原認為不會有社區感染的狀況出現,可是原本從疑問句變成肯定句,所以加速美股投資人對於利空的實現,連續2天重挫。可是回過頭來看,今天亞股並沒有長黑棒的下跌,沒有繼續探底的狀況,尤其中國、香港指數,都呈現跟昨天類似的走勢,是開低走高,可見在整個防疫狀況下,一開始武漢封城的措施,世衛組織也認為是蠻恰當的。我們可以看到A50指數,其實連續2天收出1個下影線,那A50指數已經獲得初步支撐,只要這2天的低點沒有再跌破的話,其實都有機會在這持續震盪整理。

川普也照慣例在推特發文來口水護盤,可是這次卻沒有效,為什麼呢?大家如果有印象,去年跟前年中美貿易戰時,通常只要川普簽個行政命令、或是風向一轉,可能投資人的情緒就會比較樂觀,可是這次疫情卻不是川普一個人說了算,所以這次推特護盤顯得沒有什麼作用。所以這次還是要關注整體全球,尤其像歐洲、義大利、美國防疫的狀況。

那我們可以看到避險商品的部分,黃金逼近1700美元近5年的高點,目前進行1個回檔整理,也就可見投資人在於避險商品上暫時已經沒有再像上個禮拜有這麼高度的避險需求,所以黃金開始進行震盪整理。所以疫情未來在進一步擴散的可能性相對是比較低的,可是整個線型的部分已經被偏空打壞,因為在1月、2月份的時候整體公司的營運業績會不好,因為封城、銷售下滑的影響,製造業都有相對影響。

我們看到台灣加權指數的部分,今天是再次跌破昨天低點,明天就是這禮拜最後1個交易日,在長假之前難免就會有這樣不願意抱股的效應。所以建議大家明天,如果今天晚上美股有反彈,明天台股若有反彈的話,建議大家減碼操作為主,因為畢竟月線已經形成上檔的空方壓力,所以3月份的合約比較會建議大家偏空方操作,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