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利潤創新高 港交所主席警告:武漢肺炎等仍將影響今年市場

2020/02/26 18:03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警告,全球股市今年初已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且包括疫情在內,今年的資本市場表現也將受美中貿易戰、美國年底的總統大選,以及英國脫歐等因素左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香港交易所今(26)發布業績,該機構去年全年淨利潤創新高,達96.63億港元(約新台幣381億元),但港交所主席史美倫仍警告,全球股市今年初已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且包括疫情在內,今年的資本市場表現也將受美中貿易戰、美國年底的總統大選,以及英國脫歐等因素左右。

《南華早報》報導,香港交易所去年淨利潤創新高,年增0.85%達93.91億港元,但增長低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的2%。

然而,交所主席史美倫警告,今年的資本市場仍將受武漢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戰持續、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影響。

港交所執行長李小加則稱,2019年對港交所而言是豐收的一年,雖然全球政治和經濟環境更嚴峻,但港交所連續第2個財政年度的營收、其他收入和利潤仍創新高。李小加透露,港交所創紀錄的利潤來自該機構的投資回報佳、IPO市場活躍,和滬深港通收益良好,抵消了現貨和衍生性商品市場的疲軟所致。

東英金融集團(Oriental Patron Financial Group)創始合夥人Jeffrey Chan Lat-tak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使港交所的IPO活動放緩,但不會損害該機構的全年盈利能力,因為疫情結束後,今年下半上市的公司數量將會增加,且在阿里巴巴成功在港2次上市後,在美上市的科技公司,也會希望在港上市。

據報導,港交所去年共有183宗新股上市,融資總額達3142億港元,創2010年以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