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專利讓美國難抵制 華為:仍願意分享專利

2020/02/26 17:12

媒體《CNBC》科技記者日前表示,出於華為擁有5G關鍵專利等優勢,美國的抵制,以及扶植競爭對手的嘗試恐效果不彰,華為則對此回應,該公司去年提出分享5G專利,以創造華為對手、維持市場競爭的提議,仍然有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仍在5G市場中持續抵制華為,並計畫支持愛立信、Nokia兩公司以和華為競爭,而媒體《CNBC》科技記者日前表示,出於華為擁有5G關鍵專利等優勢,美國的抵制,以及扶植競爭對手的嘗試恐效果不彰,華為則對此回應,該公司去年提出分享5G專利,以創造華為對手、維持市場競爭的提議,仍然有效。

《CNBC》科技記者Arjun Kharpal於25日發布的特稿中稱,美國在5G市場中對抗華為的手段,包括呼籲盟國抵制,以及計畫支持華為的對手愛立信和Nokia,但因華為擁有5G關鍵專利、傳輸設備成本低,且在過去10年也是參與制定5G技術標準的重要公司,因此美國難以要求各國抵制華為,且要試圖扶植華為的競爭對手也為時已晚。

Kharpal建議,美國可藉國家資金支持美國企業如高通、英特爾、思科(Cisco),和外國供應商如三星、Nokia、愛立信等建立聯盟,以提供一套與華為競爭的5G系統。

對於美國要如何和華為競爭,華為美國分公司的推特帳號,轉貼25日公司回應Kharpal的報導,稱華為去年宣布將分享其現有5G專利和技術,以在5G領域創造華為競爭對手的提議,現在仍然有效,除非有新的變動,否則華為不會撤銷其提議。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在去年9月接受《經濟學人》採訪時透露,華為願意讓買家1次付清,永久獲得華為現有的5G專利、原始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並將授權買家修改原始碼,以讓華為外的企業擁有競爭力,並平衡市場利益分配。

目前美國除了藉抵制手段對抗華為,美國2黨也在今年初提出《利用戰略聯盟電信法》(Utilizing Strategic Allied(USA) Telecommunications Act),其將提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用於開發、採用西方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