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緩經濟壓力!香港政府拍板:18歲以上每人可領3.9萬元

2020/02/26 12:29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受疫情衝擊為紓解民困,同時刺激經濟,將向每名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港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自去年「反送中」示威運到,到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香港經濟飽受衝擊,除零售、旅遊及航空業外,許多行業都連帶遭重創;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6)宣布,為了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另一方面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將向每名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港元(約台幣3.9萬)。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陳茂波公布1份新的《財政預算案》,內容包括700萬成年香港人,每人可得1萬港元,待立法會撥款後會盡快公布細節;他也指出,針對目前的特殊情況,此舉不會造成長遠負擔,政府將加大力度刺激經濟,與市民共渡難關。

陳茂波估計,香港本地約有700萬人將因此受惠,政府需要支出711億港元。另外,港府也預計會有其他一連串民間紓困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