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世界銀行行長警告:疫情恐抑制上半年全球經濟成長

2020/02/26 11:28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25日警告,2020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速度,可能低於世界銀行全年成長2.5%的預期。

《彭博》報導,馬爾帕斯25日在華盛頓舉行的1場經濟學家聚會上表示,好消息是全球經濟成長率將略高於2019年,但壞消息是上半年全球經濟可能會因疫情而放緩許多,即使全球經濟實際成長率為2.5%,仍不足以真正提振發展中國家。

馬爾帕斯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是世界銀行的頭號議題,世界銀行正在研究如何應對或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資源的方式,「我們還與處在抗疫最前線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密切協調,世界銀行擁有可在疫情大流行時使用的一系列手段」。

另外,馬爾帕斯指出,歐洲經濟明顯疲軟,而歐洲經濟低迷對非洲來說額外值得擔憂,因為非洲經濟成長能力與歐洲的擴張速度密切相關。他還表示,歐洲中央銀行的政策起不了作用,因為它扭曲市場並補貼經濟中生產效率最低的部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