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6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2/26 09:08

7指標看南韓經濟

自由時報財經︰南韓「封鎖」抗疫 斷鏈傷全球IT產業

南韓已成為中國之後,武漢肺炎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文在寅政府昨表示,擬對大邱和慶尚北道採取「最大程度封鎖」措施;因南韓生產的中間財占其總出口九十%,領先中國的六十一%或德國的五十五%,且南韓主導全球記憶體晶片及顯示器面板領域發展,若斷鏈將傷害全球資訊科技(IT)產業。

工商時報財經︰撐不住了! 499檔股價跌破淨值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25日台股上市櫃股價淨值比(股價/淨值)跌破一倍者達499家,直逼500家之譜,不但較金豬年封關前增加63家,占比也近三成,其中,一代股王華碩及電子代工龍頭鴻海股價更一舉跌破淨值,烏雲遮頂。

經濟日報財經︰昆山電子廠 復工腳步加快

大陸電子業廠商復工率傳佳音,緯創傳出旗下昆山廠周遭600多家供應商,八成以上的核心供應商,已經恢復生產;研華昆山廠的產能,也提升到原產能的四成。廣達、仁寶與英業達等組裝廠,以及面板廠友達,在華東地區的復工率也較之前提升,預期3月能持續提高。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領漲重上400元 港股喘穩收復26800關

新冠肺炎疫情續於世界各地爆發,中東、歐亞各地新增病例連日急增,投資者憂慮拖累環球經濟,觸發美股前晚急瀉1031點,但港股早前調整已深,昨日未有再受美股大跌影響,表現好淡爭持,騰訊(700)連降3日後回升,彈上400元以上領漲大市,助恒指收市力守26800關,終收造26893點,反覆上升72點,全日波幅247點。連續4日交投過千億元,港股主板成交11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