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巴菲特:若桑德斯當選 美股走勢將與川普執政大不同

2020/02/26 10:01

股神巴菲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接受外媒訪問,被問及對於美國民主黨各大角逐總統候選人的看法時,巴菲特重申其對於彭博(Mike Bloomberg)的支持,並稱若由目前聲浪最高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當選美國總統,那麼美股走勢恐怕將與川普在任時大相徑庭。

綜合媒體報導,巴菲特本週一(24日)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他同意桑德斯某些想要做的事,但並不能夠認同桑德斯所提出的一些激進主張。其中包括像是強制大型上市公司讓國家持有股權、允許員工進入董事會等。巴菲特承認,目前資本主義確實有許多層面需要進行監管,但稱並不代表就要整個放棄資本主義體制。

巴菲特也提到,倘若桑德斯當選成為美國總統且民主黨也拿下眾議院及參議院的話,那麼屆時美國市場的走勢,恐將會與當前川普執政且共和黨主導參眾2院的情況大不相同。

此外,巴菲特也被問及是否有興趣接手彭博旗下的公司彭博社時,巴菲特表示「不會」。

目前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居於領先地位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圖中)。(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