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精品業大失血!今年銷售額恐少1.3兆

2020/02/25 21:38

據義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Altagamma Foundation)聯合其他機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讓精品業今年的銷售額,損失高達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廣泛,就精品時尚業而言,據義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Altagamma Foundation)聯合其他機構調查,出於中國門市關閉、中國出國遊客大減,疫情可能讓精品業今年的銷售額,損失高達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元)。

《時尚商務》(Vogue Businessg)雜誌22日報導,據義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聯合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投資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對28位精品業執行長和財務長的調查,預計武漢肺炎疫情,恐讓精品業今年的銷售額大減300億歐元至400億歐元,而2020年的總銷售額,預計為3090億歐元。

銷售額下降的結果,將使精品業今年的利潤下降約15%,將當於損失約100億歐元。

報導指出,精品業的損失來自於大量中國門市暫時關閉,以及中國遊客暫停出國旅遊。調查估計,今年原定運往中國的1000萬至1500萬種產品,可能無法售出,使公司必須將產品轉送到世界其他市場。如法國奢侈羽絨衣品牌Moncler近期表示,該公司已停止向大中華地區出貨,並將貨物轉送至歐洲等地區。

報導也稱,雖然疫情平息後,精品業仍有望靠手錶和手提包等商品彌補大部分的業務損失,但銷售季節性產品如服飾的精品品牌,其損失可能難以補償,且為了準備新一季的產品,相關品牌也有產品庫存壓力。

據報導,儘管精品業的業務,可能不會在2021年初前恢復正常,但受調的精品業高管,皆對長期前景持樂觀態度,多數人預計,精品業業績將會在明年反彈,並達到疫情爆發前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