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6邁入超高齡社會! 南山推「短照險」減輕負擔

2020/02/25 18:58

南山人壽22日首推「短照險」,按照住院天數給付看護保險金,與出院後的短期照護保險金。(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人口老化加速!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家戶結構也逐步轉變為夫婦兩人或夫婦加上小孩為主的小家庭型態,因家庭結構改變,衍生的短照需求也增加。南山人壽22日首推「短照險」,按照住院天數給付看護保險金,與出院後的短期照護保險金。

南山人壽表示,家庭結構改變後小家庭變多,若夫妻都是受薪階級,一旦家中成員有人生病住院,家屬未必可即刻將正在處理的工作放下,轉身扮演照顧者的角色;另有病人術後短期回家休養,但家人卻不知如何照顧。

因短期照顧需求增加,因此,南山22日推出短期照顧保障為主商品,提供繳費10年或20年的選擇,滿足客戶不同的財務規劃,保障至保險年齡屆滿99歲,提供民眾在既有的終身醫療保障上,更增添所缺乏的短期照顧保障。

以南山推出的「短照險」為例,除按實際住院天數給付住院看護保險金,也提供出院短期照護保險金;另考量術後出院需購置傷口護理用品的需求,也設計術後出院短期照顧加值保險金。

至於如何區隔短期照顧商品與長期照顧商品,南山說明,短期照顧商品以接受住院醫療為給付條件,但會排除30天等待期間內所發生的住院醫療;而長期照顧商品,則以符合長期照顧狀態為給付條件,且必須持續維持長期照顧狀態超過90天免責期始符合給付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