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IMF前首席經濟學家:即使疫情受控 對經濟衝擊仍大

2020/02/25 20:02

國際貨幣金組織(IMF)前首席經濟學家Olivier Blanchard在推特上指出,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恐使國界關閉和經濟關係中斷,進而衝擊經濟分工。圖為義大利米蘭加里波底車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程度加劇,除亞洲地區外,疫情也已蔓延至歐洲,國際貨幣金組織(IMF)前首席經濟學家Olivier Blanchard在推特上指出,由於防疫措施恐使國界關閉和經濟關係中斷,進而衝擊經濟分工,即使病毒的感染和死亡風險低,疫情也可能對經濟活動產生巨大影響。

IMF前首席經濟學家Blanchard今(25)在推特上分析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Blanchard表示,世界各地將不斷有局部地區出現疫情,這些狀況將導致地區間的隔離、邊界關閉和經濟關係中斷。

Blanchard指出,由於疫情擴散的補救措施很極端(如封城),因此即使病毒的感染和死亡風險低,也可能對經濟活動產生巨大影響。

Blanchard表示,由疫情導致的工廠關閉和供應鏈中斷,各國的財政政策並無法處理,但仍能在政策上,投資衛生措施和金援醫療設備供應商,以及擴大僱用衛生人員。

且若疫情帶來的恐慌,導致消費者需求大幅度減少,當局可藉財政擴張政策維持產出和需求,並透過援助金融企業以支持遭遇銷售低迷,或供應中斷問題的企業。

不過,Blanchard仍強調,在此波疫情下,即使傷亡的情況受到控制,經濟上消耗的成本也可能很大。

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則已擴散至歐洲,義大利北部已有部分城鎮封城,外界擔心,義大利恐成歐洲防疫破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