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大公共工程放寬聘外勞 勞動部擬刪百億門檻

2020/02/25 17:46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同意工程會所提重大公共工程聘僱外勞刪除「百億元」條件門檻。(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下稱:諮詢小組)今天召開會議討論工程會所提重大公共工程放寬聘僱外勞提案,諮詢小組同意刪除工程預算達百億元的條件門檻,後續將在修正規範後上路。

根據現行營造業外勞進用規定,重大公共工程聘僱營造業外勞時,其計畫或方案總經費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需達1百億元以上,且其個別營造工程契約總金額應達10億元以上,契約工程期限達1年6個月以上;符合這些條件才能聘僱、計算營造業外勞所需人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工程會向諮詢小組提案刪除「1百億元以上」這個門檻,因為核定所謂的「1百億元以上」過往有些爭議,加上重大公共工程確實有營造業外勞的需要,放寬條件後增聘人力也可以加速公共工程的進行;初估這項鬆綁上路後,將會增加聘僱1382位營造業外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