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壞疫情第1槍 法企中國以外亞太區調查:5月前多數暫緩復工

2020/02/25 17:38

法國外貿顧問委員會調查顯示,絕大多數中國以外亞太地區的法企在5月之前不會復工,為跨國企業在疫情未達高峰前暫緩復工,開了第1槍。(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影響企業生產,法國外貿顧問委員會(CCE)24日最新調查顯示,中國以外亞太地區的絕大多數法國企業「5月前」不會復工;這為跨國企業在疫情未達高峰前暫緩復工的類似決策,開了第1槍。

隨著全球疫情升溫,法國外貿顧問委員會針對設立在中國以外的亞太地區415家法國企業進行調查,只有15%法企表示在4月份前有可能恢復正常生產,超過50%的企業預計要等到5月份才有復工的可能,其他近29%企業不知如何走出疫情危機。

一般認為,企業必須啟動其80%的生產能力,才能算恢復正常生產。法國外貿顧問委員會在2月18日至20日透過電郵做出這份最新企業調查。

法國外貿顧問委員會主席阿蘭·本特亞克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貿易影響日趨嚴重,尤其目前無法預測疫情危機如何結束,這嚴重影響企業生產,企業無法制定未來發展計畫。

阿蘭·本特亞克表示,疫情初期,不少法國企業家以為隨着春節及中國延長假期可以避開疫情傳染問題,但現在大家發現疫情擴散嚴重,而且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報導說,在亞太地區受到衝擊最大的法企是和中國經貿關係密切者,尤其在汽車生產、電子和服務業領域;另外,法國經品行業和旅遊業也受到相當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