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酪農業聘外勞+外展試辦再擴大 養豬、養雞、養羊都可申請

2020/02/25 15:30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同意擴大酪農業試辦方案,適用對象擴及其他業別類型,新增1600名員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內酪農業長期缺工,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去年初終於點頭農委會酪農外勞和農業外勞外展試辦方案,開放員額800名。諮詢小組今天同意擴大試辦方案,另增1600名員額,聘僱外勞適用業別類型擴及蘭花、食用菇蕈、蔬菜和乳牛以外的畜牧飼育業(例如:養豬雞鴨鵝羊)、養殖漁業,符合條件者可以自行擔任雇主聘僱外勞,也可選擇另一方案:申請外展。

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在今天討論後,同意該試辦方案再擴大適用對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指出,擴大試辦計畫的適用對象為缺工尤其嚴重的業別類型,這次新增1600名員額,將可由農委會分配給符合條件者自行聘僱或者用於申請外展。

根據農委會在諮詢小組會議上提供的資料指出,蘭花、食用菇蕈、蔬菜和乳牛以外的畜牧飼育業(例如:養豬雞鴨鵝羊)、養殖漁業的整體長期缺工狀況在去年統計資料中顯示為7484人次,臨時性缺工則為12萬人次。

薛鑑忠說明,農業外勞外展就是為了解決季節性、臨時性缺工的問題,目前不管是酪農業自行聘僱外勞或用外展外勞,大多是來自於國內承接人力,在我方4個外勞來源國中,印尼和越南在開放酪農業、農業外勞的契約驗證上仍在溝通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