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掀拋售資產第1槍?朝桂餐廳開價13億求售

2020/02/25 14:52

北市東區經營20餘年的朝桂餐廳公開登報開價13億元出(擷取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東區經營20餘年的朝桂餐廳公開登報開價13億元出售,去電該餐廳洪總經理,詢問為何要出售,他僅低調透露:「我們心情很不好,而且員工都不知道」,而且一直表示不要採訪。

該餐廳坐落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上、東區商圈,開業至今逾20年,為兄弟飯店關係企業,主要營業項目包括台菜、精緻活海鮮、港式飲茶、精緻婚宴、包廂宴席。

根據地籍資料,欲出售的資產為1974年11月興建完成、屋齡約46年的1樓店面、地下1樓商業空間,1樓面積約78坪(包括增建)、拆算每坪開價1200萬元,地下1樓約330坪、拆算每坪開價約100萬元。

商仲業者表示,地下室的使用及流動性相對受限,買方比較屬於特定族群,以過往的成交行情看來,地下室每坪行情落在50萬元以內,包括去年以總價6.5億元成交的安和路二段地下室,單價每坪40萬元,現況做共享辦公室。

不過,東區、西門町及台北車站等一級商圈,商業活動效益極強,可以將人流串連到地下一樓,地下室的單價可能上看到每坪60萬甚至70萬元。

持續追問洪總是否受到此波疫情衝擊影響,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僅一直重複「我們心情很不好」,對於資產往後順利出售後,是否會以回租方式繼續經營,他無奈地說,「不知道,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