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母企股價崩跌逾9% 創逾5年新低

2020/02/25 15:23

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圖中)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超過6百人,遭稱為「海上武漢」,而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股價也受重創,其在24日下跌超過9%,股價跌至5年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超過6百人,遭稱為「海上武漢」,而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股價也受重創,其在24日下跌超過9%,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MarketWatch》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衝擊旅遊業,旗下擁有鑽石公主號的「嘉年華遊輪集團」股價也受打擊,其於24日崩跌9.43%,至每股37.76美元,創2014年10月以來新低,且其股價今年迄今,也已下跌約26%。

挪威遊輪(Norwegian Cruise Line)股價也在24日下跌9.35%,至每股42.58美元,皇家加勒比遊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下跌8.95%,收每股96.61美元,兩公司股價皆在24日,創2018年12月21日以來最低。

航空業方面,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估計,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今年全球航空公司營收損失,將達293億美元(約新台幣893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