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白宮顧問:美經濟流感下仍有彈性 疫情影響可能誇大

2020/02/25 14:43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代理主席Tomas Philipson表示,武漢肺炎可能是全球經濟的威脅,但出於美國在每年約有4萬人死於流感的狀況下,經濟仍能維持彈性,預計疫情對美國的傷害可能被誇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正影響全球股市和經濟活動,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代理主席Tomas Philipson表示,武漢肺炎可能是全球經濟的威脅,但出於美國在每年約有4萬人死於流感的狀況下,經濟仍能維持彈性,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的傷害可能被誇大。

《News 18》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代理主席Philipson在24日的美國商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會議中稱,「我認為武漢肺炎會是真正的威脅,但實際影響仍尚待觀望」。

Philipson表示,雖然其稱現在要判斷疫情的傷害還早,但中國地區的停工、停業狀況,仍會造成經濟影響。

不過,Philipson也指出,美國平均每年有4萬人死於流感,但美國經濟仍能維持彈性,因此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有被誇大的可能。

武漢肺炎疫情則在近日加劇,南韓、義大利皆出現大量確診案例,美股道瓊指數也在24日暴跌超過1千點,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美國已能很好的控制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且美股看起來也開始變得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