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VIX飆升至26.35 老謝:精準選股時代來臨

2020/02/25 12:1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金融市場昨狂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指出,恐慌情緒升高,VIX這次來到26.35,也代表市場人心終於怕了!經過這個壓力測試,好的資產及標的往上走,不好的商品向下修正,這個調整的路,現在已經開始,今晚美國股市會上揚,好的公司股價會大反攻,這是精準選股的時代。

謝金河指出,全球資本市場昨大幅下跌,跌幅都在3到4%之間,這是全球對疫情擴散情緒的最大壓力測試,主要來自4個層面,1是日本停泊在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號對日本造成很大的破口。

2是南韓天地教會造成大邱市幾乎封城,南韓確診病例直缐上升,也重創了文在寅的聲望;3是中東的伊朗出現47個確診病例,居然有12個死亡病例,這個震撼衝擊中東國家;4是義大利疫情急轉直下,這個第1個對台灣斷航的歐洲國家,如今成了歐洲疫情中心點,這才是昨天歐洲股市大幅下跌的最大觸媒。

歐洲經歷了1千多年的瘟疫,傳染病侵襲,奪走了成千上萬的人命,歐洲人怕死瘟疫,傳染病,這次傳染病襲來,歐洲震驚的程度超乎想像。昨天義大利、德國、瑞士、荷蘭、比利時、法國股市開盤就重挫,美國股市自然也被拖下水。

這時避險意識升高,黃金、美元及債券市場都大漲,固定收益資產上漲,風險資產被拋售,恐慌情緒升高,VIX這次來到26.35,也代表市場人心終於怕了!經過這個壓力測試,好的資產及標的往上走,不好的商品向下修正,這個調整的路,現在已經開始,今晚美國股市會上揚,好的公司股價會大反攻,這是精準選股的時代。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permalink.php%3Fstory_fbid%3D2767942606625856%26id%3D100002304327218&width=500" width="500" height="1071"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encrypted-media"></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