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白宮證實請國會撥款760億 對抗疫情、開發疫苗

2020/02/25 11:26

美國白宮24日表示,川普政府目前正向國會遞交預算案,要求國會撥款25億美元,以對抗疫情。(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4日表示,川普政府目前正向國會遞交預算案,要求國會撥款25億美元(約台幣760億),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其中,約有10億美元將用於研發疫苗。

路透、《華盛頓郵報》25日報導,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發言人塞梅爾(RachelSemmel)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政府非常認真看待疫情的演變,並向國會遞交1份25億美元的補充融資計劃,以加速疫苗研發,支持準備和應對防疫活動,以及採購緊急需要的設備和供給等。

川普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可控,當局與各方和相關國家有聯繫,又稱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努力工作,而且非常機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