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致旅遊停滯!ING料亞洲經濟損失恐達3.5兆

2020/02/25 11:27

荷蘭國際集團(ING)24日發佈報告預估,由於疫情爆發後導致旅遊業蕭條,亞洲經濟體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能損失1050億至115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荷蘭國際集團(ING)24日發佈報告預估,由於疫情爆發後導致旅遊業蕭條,亞洲經濟體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能損失1050億至1150億美元(約新台幣3.21兆至3.52兆元)。

《路透》報導,荷蘭國際集團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卡奈爾(Robert Carnell)在報告中指出:「假設今年中國的出入境旅遊基本停滯,亞洲其他地區的旅遊也大幅減少,那麼光是旅遊收入的減少就會給該地區經濟造成1050至1150億美元的損失。」

卡奈爾表示,這份研究報告假定中國遊客給亞洲各國旅遊收入的貢獻為0,以試圖計算疫情造成的總損失。

卡奈爾坦言,這種假設很顯然過於簡化,但能符合疫情在達到高峰後又持續很長時間的情況,預期官方旅行限制可能緩慢被解除,即便警報解除,遊客可以安全出外旅遊時仍會保持謹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