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慘遭血洗狂瀉千點! 川普:股市開始看來很不錯

2020/02/25 09:45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已得到很好的控制,並稱美股情況看來開始變得很好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發市場對疫情大流行的疑慮,投資人大量拋售,加劇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憂慮,昨(24)日美國股市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031點。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昨在美股盤後時信心喊話,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已得到很好的控制,並稱美股情況看來開始變得很好了。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美國股市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031點,此為美股自2018年2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回吐年內漲幅,目前已下跌2%,道瓊在歷史上第3次跌幅超過千點;標普500指數也歷經2年還最慘的1天,也抹去了年初至今的漲幅。

路透》報導,在美股昨盤後,川普在其推特發文表示,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已得到很好的控制。讚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對處理疫情的努力,並稱在他看來,美股開始變得很好了。

根據CDC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指出美國境內已出現14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此外,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和中國武漢市撤回美國的人員中,也發現39例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