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1月智慧型手機銷量暴跌逾30%

2020/02/24 21:36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和防疫措施,已拖累當地消費、生產活動,甚至蘋果公司也因此調降其財測,而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數據,中國1月智慧型手機的銷量按年暴跌36.6%,顯示疫情正損害消費者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和防疫措施,已拖累當地消費、生產活動,甚至蘋果公司也因此調降其財測,而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數據,中國1月智慧型手機的銷量按年暴跌36.6%,顯示疫情正損害消費者需求。

《路透》報導,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今(24)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今年1月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2036.6萬部,和2019年1月的3214.6萬部相比,下跌36.6%。

《路透》指出,出於手機市場越來越依賴消費者替換現有手機,而非購買新機,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多年來持續萎縮,但今年1月的降幅仍比去年同期的11.4%還要高出許多。

不過,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品牌,仍計畫藉著5G潮,在今年發布一系列5G手機,以期待恢復手機業的增長。

而蘋果方面,《CNN》日前報導,在5G週期下,蘋果今年仍有望靠5G iPhone獲得增長動能,且若延遲推出5G iPhone,也可能衝擊蘋果股價,因此蘋果當前可能比以往更需要5G 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