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股神巴菲特:股票報酬多於債券 仍是疫情下的好選擇

2020/02/24 21:00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認為,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出於當前股票的報酬多於債券,股票仍是進行長期投資的好選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美股「恐慌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也升至9.77%,達1月底以來最大漲幅,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仍認為,出於當前股票的報酬多於債券,股票仍是進行長期投資的好選擇。

股神巴菲特今(24)接受《CNBC》訪問表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難以處理,且導致市場波動加劇,但投資人不應根據日常變動做決定,儘管若能以便宜的價格買到心儀的股票仍然很幸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傾向儲蓄,他們會希望股價下跌,並以便宜的價格買入。

巴菲特也表示,儘管目前利率很低,但投資股市的報酬仍多於債券,因此投資人不應該因為疫情,就改變他們的股市投資決策。

不過,巴菲特仍承認,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其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中國的許多業務,但巴菲特稱麻煩總是難以避免,真正應該注意的問題,是旗下企業未來5到10年的長期發展。

而據巴菲特最新的致股東信函,其稱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為自己和「老戰友」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的離去做好100%準備,暗示自己正安排接班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