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中小企業信心 渣打:降至2014年有紀錄以來最低

2020/02/24 19:30

渣打的中國中小企業信心指數不但下降,而且重挫到非常低的位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上週(17日至22日)的調查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在今天發佈2月的衡量中國中小型企業信心指數(SMEI)的報告,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中國中小型企業的信心已驟降至該指標2014年建立以來的最低點。

該指標分數為1至100,中國中小型企業的整體分數只有40.5,其中「前景展望」的分數為45.8,而「當前營運」的分數僅有31.3;《彭博》的數據顯示,此數字不但是渣打2014年建立此指標以來的最低點,而且除了「當前營運」的分數在2016年有短暫下挫過以外,任何指標數字在過去幾年從未低於50過。

調查顯示,平均而言,目前中國中小企業產能使用率只有42%,員工上工率為47%,並預期上工率要到3月才能接近100%,至於產能恢復則可能要等到4月。

該調查也發現,目前中國國內需求已大減至只剩往年水準的46%,其中製造業、營建業衝擊較小,預期需求在3月後可恢復,但是批發零售及服務業則認為,要到4月才能恢復整體需求。

今年1月,中國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勉強守住「50」的榮枯線,而渣打預期,2月中國製造業PMI指數可能崩潰至36;中國官方預計在本月29日公佈此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