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拼復工率!中國地方政府、企業祭3招「搶人復工」

2020/02/24 18:42

中國各地掀起「搶人大戰」,地方政府和企業紛紛端出重金挖角、包機接人、落戶加分等方式,希望早日恢復生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各地缺工嚴重,中國各地掀起「搶人大戰」,地方政府和企業紛紛端出重金挖角、包機接人、落戶加分(落戶指入戶口定居)等方式,希望早日恢復生產。

中國《證券時報》報導,肺炎疫情阻礙中國各地員工回到工作崗位,數據顯示,自今年農曆春節後,中國全國鐵路、道路、水路及民航客運量年減超過80%;不過儘管缺工嚴重,中國各地方政府、企業仍想盡辦法找人,希望能早日補齊人力。

報導指出,中國有些地方政府及企業祭出「重金挖角」的策略。浙江省湖州設立不少於1億元的企業復工復產補助獎勵資金;另外,內部人士向該報透露,富士康深圳廠iDPBG部門新進員工到職獎金提高到超過7000人民幣(約台幣3萬355元)。

包括杭州、浙江、福建、江蘇、廣東等地方政府也接連啟動「包機接人」模式,陸續接回數千名員工;而企業方面,美的集團也包機送205名員工返回廣州,格蘭仕包機送130多名員工返回廣東。南航、東航、廈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推出復工訂製包機服務。

此外,南京市政府也推出「落戶加分」政策,針對符合「南京市積分落戶實施辦法」中,落戶申請條件的復工復產企業員工,給出1次性落戶積分12分的獎勵,並加速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