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疫情重創 港會計師公會警告:港企破產缺保護

2020/02/24 16:03

香港會計師公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會長江智蛟警告,在香港連續經歷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後,出於香港企業在破產上,缺乏適當法規保護,讓香港經濟承受的痛苦正在加劇。圖為香港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會計師公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會長江智蛟警告,在香港連續經歷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後,基於香港企業在破產上,缺乏適當法規保護,讓香港經濟承受的痛苦正在加劇。

《彭博》今(24)報導,香港和美國、澳洲、新加坡等國的法規不同,若港企遭遇財務困難,其沒有適當的破產保護法規能利用,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江智蛟警告,在此狀況下,陷入困境的香港企業將被迫進入清算程序,而零售、食品和飲料業,最容易受清算程序影響。

江智蛟表示,如果香港早日就保護破產企業制定法規,則港企可能有更好的機會,渡過近期的難關。

江智蛟也預計,出於疫情使消費者傾向留在家中,香港將有一連串的企業面臨經營困境。另據香港《蘋果日報》,香港破產管理署數據顯示,2019年香港提交的破產陳情案件量達8151件,年增8.97%,創2016年來新高。

據報導,破產保護法規能使面臨現金短缺的公司重新翻身,而非立即進入清算程序,如美國「破產法」第11章的聲請破產保護措施,曾使陷入困境的玩具反斗城(Toys'R'Us)得以重整債務、獲得融資,該公司也在2019年7月起死回生,重返玩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