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經濟前景堪憂 多家投行、機構預測GDP成長低於2%

2020/02/24 11:08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蔓延,多家機構紛紛預測,南韓今年的經濟長率將低於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蔓延,南韓截至今早10點半,累計763例確診、7例死亡。多家外國投資銀行和研究機構紛紛預測,南韓今年的經濟長率將低於2%。

據《韓聯社》報導,今早新增161例確診個案、出現第7例死亡;對此,多家外國投資銀行和研究機構紛紛下修對南韓經濟前景的預測,包含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預測南韓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低於2%。

荷蘭國際集團(ING)在12月對南韓的經濟預測為2.2%,現已下修至1.7%。牛津經濟研究院將其對韓國的2020年增長預測從先前的2.2%預測下調至1.8%。

美銀美林將預期其經濟成長維持在1.9%,而法國興業銀行則持同樣看法,預測南韓經濟成長為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