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致信股東 巴菲特:已為接班做準備

2020/02/23 20:26

巴菲特現年已89歲,讓外界持續關注接班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擁有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當地時間周六(22日)上午發佈年度致股東信函,信中提到2名副董事長在5月的股東大會中曝光度將會提高,且公司已為巴菲特及其「老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的離去「做好100%的準備」,暗示巴菲特已在為接班做準備。

《CNN》報導,巴菲特在致股東信函中提到,他自己與共事超過40年的副董事長孟格已到了「必要的階段」,但是波克夏海瑟威已為2人的離去「做好100%的準備」;報導提到,巴菲特今年8月將滿90歲,而孟格今年初已滿96歲,因此波夏的接班問題成了許多股東的「頭等大事」。

因此信中提到,在5月2日的波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上,副董事長賈因(Ajit Jain)及阿貝爾(Greg Abel)不但將與巴菲特及孟格同台,而且將會有更高的曝光度,巴菲特表示,這樣的改變安排「意義重大」。

儘管巴菲特在信函中如此表示,但人有部分專家擔憂,如資本管理公司Valley Forge創辦人坎特塞利亞(Dev Kantesaria)就稱,在資產分配上,巴菲特的實力可說無與倫比,無人可企及。

但另一方面,巴菲特的投資也不一定是成功的,如卡夫亨氏(Kraft Heinz)股價暴跌,且業績持續慘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