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擴散衝擊美國費半重挫3% 法人:台股本週壓力再起

2020/02/23 11:23

疫情擴散衝擊美國費半重挫3%,法人:台股本週壓力再起。(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外資上週大賣台股333.39億元,拖累台股失守月線,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因疫情同步下挫,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暴跌2.99%,台股本週壓力再起,法人指出,疫情雜音衝擊投資人信心,外資近期對台股操作偏向保守,短線宜提高警覺。

上週五美股因武漢肺炎在南韓、日本等國確診病例激增,加上美國2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雙雙下滑,引發投資人緊張情緒,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收黑,費城半導體更重挫近3%,VIX恐慌指數跳升9.77%,股市瀰漫在疫情籠罩的陰影下。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在17000點上下盤整,隨著近日疫情出現新的發展,相關消息持續干擾市場,外資上週賣超逾330億元,未來外資動向有待關注。就技術面來看,大盤挑戰季線及11850點失利,連兩日收跌,接下來能否重回季線將是關注重點。

針對電子股,廖哲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短期中國科技產品需求遞延,5G手機產品發展可能也會延後;另一方面,需要關注整體供應鏈復工狀況,尤其是下游組裝廠以及部分零組件廠商接下來可能面臨缺工問題,原本預期淡季不淡的科技產業恐受到影響。

廖哲宏指出,短期股市反映疫情的不確定而拉回,反而有助於中長期布局時點的浮現,中長期而言,仍看好5G趨勢、半導體及2020年資本支出成長帶動工具機以及設備產業的復甦與成長。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觀光餐飲短期因疫情受害,表現相對較佳的族群則為自動化設備以及防疫概念股,接下來,與中國供應鏈相關何時可以回復到正常運作,以及後續庫存回補狀況,都是重要關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