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X擬啟動新1輪融資 欲籌集77億新資金

2020/02/23 11:17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見圖)創辦的太空運輸公司「Space X」擬融資2.5億美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運輸公司「Space X」正在尋求新1輪的融資,以作為推動今年3項關鍵計畫的資金。據悉該公司計畫將以每股220美元的價格,籌集約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的新資金。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今年欲推動3項關鍵計畫,分別為「龍飛船」(Crew Dragon)、「星鏈」(Starlink)和「星際飛船」(Starship)計畫。為能順利推動上述計畫,Space X正尋求新1輪融資,計畫以每股220元的價格,募資到2.5億美元的新資金。

知情人士透露,該新1輪融資將使Space X估值達約360億美元,高於該公司先前的330億美元。並預估該融資將在下(3)月第2週左右才會結束,其中包括向現有的股東提供股票認股邀約等。

據悉,SpaceX目前總共已籌資到約32億美元,當中包含了去(2019)年該公司為加強衛星發射和其他任務所籌集到約15億美元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