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1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7%

2020/02/23 10:40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1月全球智慧手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7%。(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造成衝擊,美國市場調查及諮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23日發佈數據顯示,1月全球智慧手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7%,較去年12月減少16%,為1.005億部。

《韓聯社》報導,工廠設在中國的華為和蘋果衝擊最大,華為1月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9%,較去年12月減少14%,為1220萬部。蘋果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但較去年12月大減38%,為1600萬部。三星電子較去年同期和去年12月減幅約為1到2%,為2010萬部。

策略分析公司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情況下,中國市場對智慧手機的需求減少,導致各大廠商1月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減少;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則預測,受零部件供應不足和需求減少等因素衝擊,今年第1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和全球市場規模可能會分別減少20%和5到6%。

不過有分析認為,三星電子、LG電子等韓企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因為這2家公司沒有在中國設廠,且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佔比不到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