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3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2/23 08:59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專家華特斯近日撰文指出,現在是美台FTA(自由貿易協定)洽簽的最佳時機,川普政府與台灣應把握此良機。(彭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美智庫:現在是洽簽美台FTA最佳時機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政策分析專家華特斯(Riley Walters)近日在《華盛頓時報》撰文指出,現在是美台FTA(自由貿易協定)洽簽的最佳時機,趁著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蔡英文享連任後政治蜜月期以及離美國總統大選仍有一段時間,雙方應把握此良機,否則歷史性美台FTA的機會之窗很快就會關上。

工商時報財經︰14檔獲利護體 市場明燈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廠供應鏈,台股呈現盤跌走勢。投資專家指出,漲時重勢、跌時重質,此時的投資布局,可留意去年第四季每股獲利(EPS)優異股,據統計,包括光洋科、寶雅、富邦媒等14檔,去年第四季EPS逐季增或虧轉盈,全年EPS多繳出亮眼成績單,有獲利基本面護體的個股,將扮演市場明燈。

經濟日報財經︰三星染疫 手機廠暫時停工

三星電子證實,南韓龜尾市廠區一名員工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為免病毒傳播,工廠將停工至24日上午;南韓其他地區生產晶片和顯示器的廠區,未受影響。

星島日報財經︰疫情肆虐威脅製造業 杜指瀉227點穿兩萬九

美國股市上周五下跌,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低開73點,其後跌幅擴大,收市未能守住29000關,報28992點,跌227點或0.78%;標普500指數收報3337點,跌1.05%;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576點,跌1.79%,創3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上周全星期累計,杜指跌1.4%,標指跌1.3%,納指跌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