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最富小鎮出爐 年收1500萬在當地連平均都不到

2020/02/22 11:20

美國加州阿瑟頓以平均家庭年收入52.5萬美元,連續4年蟬聯彭博最富有地方的榜首,圖為阿瑟頓一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最新的年度美國最富地方排名(Bloomberg’s annual Richest Places Index)出爐,加州小鎮阿瑟頓(Atherton, California)以平均家庭年收入52.5萬美元(約1609萬元新台幣)奪冠,更是連續4年蟬聯榜首。也就是說,年收50萬美元(約1533萬元新台幣)的人在阿瑟頓連平均都不到。

《CNBC》報導,房地產經紀人史旺(Rachel Swann)表示,阿瑟頓離矽谷(Silicon Valley)只有20分鐘車程,離舊金山(San Francisco)市中心也只有45分鐘車程,地理環境極佳,當地多數住宅佔地廣闊,有許多億萬富翁和矽谷公司高層住在這邊。

報導稱,Google前CEO施密特(Eric Sc​​hmidt)、Facebook的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已故的微軟聯合創始人艾倫(Paul Allen)等科技業的億萬富翁都住過阿瑟頓。

在榜單上緊追阿瑟頓的是紐約斯卡斯代爾(Scarsdale, New York),平均家庭年收入45.2萬美元(約1386萬元新台幣);第3名則是加州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 California),平均家庭年收入43.06萬美元(約1320萬元新台幣)。

第4名和第5名分別是科羅拉多州櫻桃山村(Cherry Hills Village, Colorado)的40.6萬美元(約1244萬元新台幣),以及加州洛思阿圖斯山丘(Los Altos Hills, California)的40.5萬美元(約1241萬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