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2019年營收、EPS雙雙創歷史新高

2020/02/21 14:21

是方總管理處副總顏景祥(右)。(是方電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電訊 (6561) 去年營收超過24億元,每股獲利達7.83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電訊已經啟動骨幹網路容量擴大計劃,體現成為東亞電信樞紐及雲端應用服務中心的決心,確保市場的領導地位。

 吳彥宏進一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電信產業影響有限,再加上全球掀起「遠距辦公」風潮,是方電訊070語音電話、視訊系統、網路線路資源等SaaS雲端應用服務,能提供企業客戶最佳的避疫方案,進而挹注營收表現。

 是方繼去年4月台灣-香港的骨幹網路(backbone)容量擴增到200 Gbps容量之後,今年2月起,新增台灣-日本、台灣-新加坡之間的高速骨幹網路;換言之,透過新增日本及新加坡高速骨幹容量,是方匯聚東北亞、東南亞的網路架構,是方總經理劉耀元指出,此次日本與新加坡的骨幹擴增計畫,不僅是容量加大,更是專業服務的延伸,以日本為例,是方介接位居東北亞重要網域樞紐的東京網際網路交換中心(Japan Internet eXchange,簡稱JPIX),並直連新加坡第1大網際網路交換中心(Singapore Internet eXchange,簡稱SGIX),等同於透過當地接軌東南亞網路樞紐,而能夠一舉成功串連「東協10+3」的骨幹架構,對用心朝向東亞電信樞紐目標邁進的是方來說,別具意義。

 受惠IDC機房與雲端應用服務兩大產品線,是方去年營收衝破24億元,毛利率超過40%,稅後淨利5.45億元,年增12.17%,每股獲利高達7.83元,創歷史新高。是方董事會並宣布通過108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併同資本公積配發現金1元,共計每股配發現金8元,配息率達102%。

 另外,是方更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8年度通訊傳播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評鑑,榮獲優等獎表揚,正式列入國家2級關鍵基礎設施,劉耀元說,不僅象徵是方經得起最嚴格的資安考驗,所提供的各項產品服務,更能讓企業客戶獲得最佳品質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