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5G技術研發耗時複雜 美短時間難找替代

2020/02/21 15:28

華為網路業務技術長Paul Scanlan認為,研發5G技術標準和應用的過程漫長且複雜,美國想在短期內創建華為設備替代品的企圖,將會是個挑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稱可能入股愛立信與Nokia,以支持兩公司在市場上和中國華為相抗衡,同時美國也正尋找華為網路設備的替代品,但華為網路業務技術長Paul Scanlan認為,研發5G技術標準和應用的過程漫長且複雜,美國若想在短期內創建華為設備的替代品,將會是個挑戰。

《CNBC》20日報導,對於美國希望在5G網路建設上,尋找華為設備以外的替代品,華為網路業務技術長Scanlan表示,研發5G技術標準和應用的過程,約已花了約10年之久,5G通訊技術也有一定的複雜度,而華為在解決和研究5G問題上,已投入了很長的時間,因此,美國若要迅速創建華為以外的技術和設備,將會是一項挑戰。

Scanlan也認為,美國在5G上遇到的主要問題,是該國對5G領域的投資不足。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等其他民主、共和黨議員,則曾在今年初提出法案,要求政府應提供超過10億美元,投資能替代中國華為和中興設備、由西方國家創建的通訊產品。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曾稱,美國的構想是該國所有的5G體系和基礎設施,主要由美國公司建構,但愛立信和Nokia可能參與其中。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則建議,美國應考慮入股愛立信與Noika,而歐盟已做出善意回應,稱是否和美國結盟,決定權在愛立信與Noika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