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被取代?日媒:美元正在成為新的「避險貨幣」

2020/02/21 12:01

日媒報導,有觀點認為,美元正成為新的避險貨幣。(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指數19日超過2017年5月以來的高點,日媒報導,有觀點認為,和之前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相比,美元正在成為新的「避險貨幣」。美國私人銀行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Co.)分析指出,美元在作為安全資產的需求和投資價值上都在發揮作用,被視為應對市場動盪的趨勢再次加強。

《日經中文網》報導,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的Win Thin表示,美國目前僅有10餘名武漢肺炎確診者,且在2019年美國內需仍保持強勁,此外,美國長期利率在已開發國家中較高,利率差方面也容易吸引資金。Win Thin認為,之後美元還會繼續升值。

報導指出,截至2019年,避險貨幣的代表是日圓,但由於景氣度差距和武漢肺炎,避險貨幣正在變為美元。而在股票市場,美股表現也比日經平均指數和新興市場國家股市更加亮眼。

另外美元相對於資源型國家的貨幣升值幅度也很突出,像是巴西、俄羅斯和紐西蘭等,有觀點認為,由於中國需求減少、原油和銅價格下滑,將給資源型國家造成經濟打擊。而新興市場國家降息也正產生影響,產生資金外流加大,美元計價債務償還負擔增加的副作用。

但美元升值將不利美國出口,川普很有可能要求美國聯準會降息,金融市場猜測,最快今年內就會重啟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