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與祥碩今雙停牌 傳結盟反制大聯大

2020/02/21 08:29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大聯大與文曄原是競爭對手,大聯大才剛經由公開收購搖身一變為文曄大股東,文曄日前宣布將辦理私募與現金增資,今與IC設計高價股祥碩停牌,引起市場猜測,文曄引進祥碩為「白衣騎士」,提高持股以反制聯大。

大聯大表示,相關訊息都看股市觀測站公告才知道,以投資人角度,將會密切關注文曄相關決策。文曄則不回應,將於今天下午進行重大訊息說明。華碩轉投資的祥碩總經理林哲偉原為文曄獨立董事,昨也宣布辭去獨董職務,更引起聯想恐成真。

大聯大經由公開收購持有文曄約1.77億股,今年一月底才以近3成股權從競爭對手變為文曄大股東,遠超過文曄公司派持有8.54%股權。儘管大聯大一再強調對文曄是財務性投資,多次聲明在文曄本屆董事任期內不會進入董事會、不干涉經營,也不會增加對文曄持股,但文曄不相信。

文曄將提早於3月27日召開股東會,也將討論議決辦理私募與現金增資合計不超過1.7億股、辦理發行限制員工認股300萬股,所有增資約1.73億股,若辦理增資順利,文曄股本將由59.14億元提高到76.44億元,公司派與結盟夥伴持股將超過3成以上,大聯大則降為23.26%,形成反制大聯大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