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海外獲利拚2成成長 對中國市場保守看待

2020/02/20 20:27

華銀總經理張振芳維持今年海外獲利2成成長目標,惟對中國市場保守看待。
(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指出,華銀今年海外分行加OBU獲利目標仍要較去年成長2成,最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美國、東南亞與歐洲市場,中國分行今年獲利保守看待,不過危機即轉機,張振芳認為武漢疫情將導致台商移出中國,「有移動就有資金需求」,華銀將緊盯台商佈局,主動創造商機。

華銀目前在海外有13家分行,以去年為例,獲利前五大海外分行分別是香港、新加坡、深圳、洛杉磯與雪梨。

其中,深圳分行主要放款對象多是台灣電子大廠,武漢肺炎導致斷鏈危機四起,華銀今年對中國三大分行營運保守,並密切注意客戶復工、生產狀態,希望能提前因應。

「疫情影響的部分必須由其他市場彌補」。張振芳說,深圳分行今年營運受影響難免,但美國經濟目前看起來還是很穩,紐約與洛杉磯分行將會補上來,倫敦分行近來發展也很不錯,未來對歐洲地區還會加強耕耘,華銀更打算近期就會向金管會提出前往曼谷以及雅加達設立辦事處的申請。

張振芳說,武漢疫情可能會企業加速外移,台商不管是回台灣生產或是前進東南亞設廠,華銀內部有一個相互推介機制,並打算將中國分行與東南亞分行帳戶連結,屆時只要知道台商要往哪邊移動,由台灣這邊一發動,就有機會爭取。

不過張振芳也認為,從SARS經驗來看,衝擊應僅是一段期間,將持續觀察武漢疫情發展,暫時沒有下修今年獲利目標的打算,海外分行(含OBU)仍看好有2成的成長。

華銀去年稅前盈餘176億元,據了解,內部目標希望獲利至少達180億元以上,其中,放款量估計成長2.75%,存款量成長3.58%,淨利息收入約成長1成,金融市場加強SWAP操作,預估也有1成的成長,惟手續費收入,因金管會保單政策調整,成長率恐低於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