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廠1號機驚傳6分鐘警報 台電︰警報屬正常現象 一切在預期中

2020/02/20 15:16

核二廠1號機停機歲修卻驚傳6分鐘警報,台電說明,是設備功能切換導致短暫警報,一切都在預期當中。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核二廠1號機進行42天歲修,力拼夏天前回到供電行列,但卻在停機第1天的上午就傳出警報。對此,台電回應,短暫警報本來就是正常程序,一切在預期當中。

核二廠1號機於今(20日)起停機並進行大修,1號機組汽機廠房廢氣排放口輻射監測器在上午10點33分至39分出現達6分鐘的警報。

台電說明,主要是因為設備功能轉換,程序書當中原本就已預期會可能會出現短暫警報。台電強調,過去到現在設備功能切換是核電機組大修程序中的一個環節,一切屬於正常現象。

台電也補充說明,電廠已依程序書進行廠區環境偵測,確認均在正常範圍,請民眾放心,並未對環境造成任何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