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驅使 中國國債收益率降至4年新低

2020/02/20 15:57

中國國債收益率降至4年新低。(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國債收益率下降,由於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憂心,因此投資人紛紛湧入被視為安全資產的主權債務,自今年初以來,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下跌超過25個基點至2.87%,自2016年以來,上述收益率從未低於3%。

《金融時報》報導,瑞銀資產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亞太區固定收益主管貝斯高(Hayden Briscoe)表示,仍然全面看好中國債券,在疫情爆發之前,就預測收益率會隨經濟活動放緩而下降。

瑞士的百達資產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也受益於這波債券漲勢,該公司1月底前就增持了中國長期國債,百達資產管理公司大中華區債券業務主管Cary Yeung指出,中國5年期國債收益率比同等美國債券受益率高出超過100個基點,認為這波疫情將會影響中國經濟增長,促使當局放鬆銀根。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香港投資組合經理卡萊加里(Julio Callegari)預計中國國債收益率還會減少約10至15個基點,來到2.7%的低點 ,部分原因是境外資金大量湧入。

雖然如此,但一些大型投資者對於中國國債收益率下降持謹慎態度,天達資產管理(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黃志忠(Wilfred Wee)認為,中國央行將會避免全面放鬆貨幣政策,像是大幅減少1年和5年基準利率,認為中國債券收益率將呈現走低趨勢,但這將被相當保守的貨幣政策和寬鬆舉措設定出一個下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