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正鎰建議振興抵用券提高到100億元 帶動觀光產業快速恢復

2020/02/20 13:37

賴正鎰建議振興抵用券提高到100億元,帶動觀光產業快速恢復(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行政院的交通部,經濟部等部會提出6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條例,其中,「振興抵用券」為20億元,商總理事長、前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說,參考2008年金融海嘯的消費券總金額達600億元,希望振興抵用券可以提高到100億元,如此,疫情過後才可快速帶動國內觀光市場。

 賴正鎰說,20億元的振興抵用券,不無小補,但若提高到100億元,則預期恢復速度會很快。

 賴正鎰也建議,在稅賦方面,可以減免營業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等,至少減免2分之1,另外,觀光景點地區礁溪等,也建議減免銀行利息等。

 賴正鎰指出,根據SARS的經驗,預期6月就會出現爆發性回流,換言之,觀光產業6-8月時,就可把2、3月的損失補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