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需求!澳洲航空宣佈大砍飛亞洲航班

2020/02/20 11:56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日宣佈,將大幅減少飛往亞洲的航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日宣佈,在疫情衝擊需求並影響收益之際,將大幅減少飛往亞洲的航班。

《法新社》報導,澳洲航空表示,將把飛往亞洲的航班減少16%,為期至少3個月,飛往上海的班機暫停,飛往香港和新加坡的班機則減少;澳洲航空公司旗下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也將減少14%飛往亞洲的航班至5月底,受影響的航線包括日本、泰國、中國航線。

澳洲航空公司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指出,疫情導致亞洲地區航班需求大幅下降,預計2020年會計年度公司盈利將受到高達1.5億澳幣(約新台幣30億元)的衝擊。喬伊斯還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公司將停飛18架客機,並鼓勵員工在這段期間放年假。

喬伊斯說:「公司可以延長削減航班的時間,可以加大削減航班的力度,如果有需求,我們可以增加座位。我們正密切關注形勢的演變,我們知道,亞洲需求將出現反彈。我們也會隨時準備好重新振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