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位置標週五開標 至今仍未達成協議

2020/02/19 18:38

市場傳出,中華電信相中「魚肚」段。(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第一階段5G頻譜競標本週五(21日)進入「位置」競標,若電信業者位置協議沒共識,則立即進入競標,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截至目前,未達成協議。

5G競標第一階段價格標的標金高達1380.81億元,其中,熱門頻段3.5GHz標金1364.33億元,每單位取得價值創全世界紀錄,而本週五將進行第二階段的位置標。

在3.5GHz頻段方面,4家電信業者都希望拿到中間位置,業界人士指出,3.5GHz釋出的270MHz頻寬中,可以分為「魚頭、魚肚、魚尾」,其中,「魚頭」位置為3.3GHz至3.4GHz,諾基亞、愛立信等支援此頻段的設備,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完備,而3.4GHz至3.5GHz則是市場認為最乾淨的「魚肚」精華頻段,「魚尾」的3.5GHz至3.57GHz,雖然清頻,但市場仍擔心有干擾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在手機業者頻頻被電信業者詢問5G手機會支援100M(台灣大取得60MHz、台灣之星取得40MHz)嗎?讓中華電信、遠傳對台灣大、台灣之星可能合作、出現100MHz夢幻頻寬一事,產生相當大的疑慮下,再加上,中華電信希望第一個開台,且相中「魚肚」,市場預期,位置標也將掀起一場「廝殺」戰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