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政府提三政策紓困,業者嘆:營收掉了五、六成

2020/02/19 21:49

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左三),今天下午於公有第二零售市場宣傳紓困三政策。(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針對武漢肺炎衝擊經濟,中市政府提出紓困三政策,今天於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宣傳此政策時,業者紛紛表示,香港、新加坡與日本客銳減,營收少了五、六成,更糟糕的是,現在還不是谷底,預估從三、四月起,才會進入最蕭條谷底,屆時可能會有很多攤商店面難以經營,必須進行裁員等措施,甚至可能倒閉。

上述三項政策,其一是公有市場攤商租金八折,其二為BOT、OT、ROT租金權利金延緩半年繳納,受惠廠商為中市政府各局處委託經營場館,包括經發局轄管帝國製糖廠、文化局辦理的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台中市台灣民俗文物館、歷史建築台中放送局、台中市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台中市役所、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超過50家業者,其三是由經發局辦理「商圈消費滿百元送十元」活動,到台中市轄管商圈店家單筆消費滿100元,送10元商圈消費劵,預估可促進5000萬元消費額。

經發局長張峯源,今天於公有第二零售市場宣傳上述三政策時,該市場自治會副會長楊啟宗說,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外來客幾乎消失,到此觀光的遊客,總計少了一半,營收也為此少了五成,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陳弘岳說,已規劃好的活動展覽,被迫取消或延期至明年,目前該中心損失已將近一千三百萬元,如果疫情持續下去,他希望政府能有更進一步的措施,例如免除數月租金。

中市商圈聯誼會總召陳瑛宗說,受影響最大的是伴手禮、旅宿業者,其中,旅宿業最慘,業績掉了七、八成,其他行業業績減少五、六成,主因是台中市中區主要的外來客是香港遊客,航班管制之後,香港遊客無法來消費,另外,包括嵐肉燥專賣店、多慶屋服飾店、旺咖啡的業者也紛紛表示,業績掉了五、六成不等,希望政府能想辦法。

多慶屋服飾店老闆娘林雅玲說,第二公有市場歷史悠久,疫情發生之前,有餐飲業者可吸引人潮消費,現在連餐飲的消費人數都大減,其他的攤商店面,包括賣衣飾、賣精品的店家,生意就更蕭條了,希望政府能幫忙,用各種方式幫業者度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