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明道大學攜手全國商總 3億元創業基金鼓勵青創

2020/02/19 21:58

在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中)見證下,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左)與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簽約合作培育青創人才。(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明道大學為鼓勵學生勇於創業,今日與全國商業總會簽約,全國商業總會將協助學生通過創業經營核心能力指標國際認證,並提供充沛的業師人脈輔導,再結合明道大學董事會募集的3億元創業基金,有系統及有資源地培育青創人才。

 在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見證下,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與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完成簽約。賴正鎰表示,全國商總有142個公會,每個公會有上萬家企業,各企業有很多優秀人才,可以向學生分享及傳承創業、經營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學生也可以到企業實習,畢業即就業,例如,涵碧樓飯店與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已合作10幾年,讓學生學以致用。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全國商總成員皆是實戰經驗豐富的企業成功人士,他們以企業家的社會公益理念,提供學生業界導師資源,以及在創業諮詢、培訓、人脈導入等全方位輔導,協助青年取得創業初期必需的養分,進而成功創業、順利圓夢。

 明道大學指出,通過創業經營核心能力指標國際認證的學生,提出創業計畫,經由全國商業總會審核通過,除了可獲得專屬業師手把手輔導,明道大學董事會更大手筆募集3億元創業基金,將依照創業計畫給予資金,且在成立公司後,也能在學校的創業育成中心接受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