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府如何救經濟?KPMG:每位香港人發近4萬元消費券

2020/02/19 21:06

香港經濟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但KPMG(安侯建業)指出,香港仍有強力的財政儲備,港府應將其用於支持企業和減輕人民負擔,KPMG並建議,為刺激經濟,港府可向香港居民發放1萬港元(約新台幣3.9萬元)的電子消費券。圖為香港街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經濟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但KPMG(安侯建業)指出,香港仍有強力的財政儲備,港府應將其用於支持企業和減輕人民負擔,KPMG並建議,為刺激經濟,港府可向香港居民發放1萬港元(約新台幣3.9萬元)的電子消費券,支持食品、娛樂等一般消費行業。

《美通社》18日報導,KPMG預期,香港因經濟救濟措施、經常性支出增加,以及稅收和土地銷售收入減少等原因,其2019-2020財年的合併預算赤字,將達477億港元,預計香港的財政儲備將因此在今年3月底達1.123兆港元,遠高於SARS時期的2750億港元,顯示當今香港的財政儲備要強得多。

KPMG香港地區稅務合夥主管John Timpany因此稱,香港應充分利用其強大的儲備,投入當前最需要支持的經濟領域。如KPMG建議,在中短期上,港府的政策應聚焦於刺激經濟上,為此港府可考慮向香港每位18歲或以上的永久居民,發放1萬港元的電子消費券,用於包括食品、娛樂等一般消費。

KPMG也表示,港府應提供津貼給有子女、年長者要照顧的在職父母,以及給予商家為期15年、每年上限10萬港元的租金開支津貼。其他建議措施,還包括減稅、技術培訓計畫、創造就業機會等。

香港KPMG稅務主管何家輝指出,推出電子消費券等措施,能讓人們立即取得現金,並刺激當地消費,以幫助經濟反彈,也為受近期事件和經濟下滑影響最大的行業提供即時救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