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中華區重摔85%! Adidas、Puma雙雙示警今年銷售表現

2020/02/19 20:59

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許多店鋪不是關門就是門可羅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及Puma在今天同時示警,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商店關閉、旅遊蕭條的情況下,其在中國的業務可能受當衝擊。

以愛迪達來說,即使將香港、台灣等地也包含在內,自1月25日春節以來,其在大中華區的銷售仍較往年崩跌85%,愛迪達還表示,中國旅遊業不振也可能連帶影響日本及南韓的銷售。

而更糟的是,愛迪達及Puma的銷售額中有1/3由亞洲地區所貢獻,也是主要的市場增長來源,更是鞋類製造的重要基地。

至於Puma,該公司曾交出去年第4季時、亞太地區銷售增長23%的亮眼財報,但到了今年,Puma有超過一半的中國店面被關閉,Puma也表示,中國旅遊不振會傷害到其它地區的銷售,尤其是在亞洲。

愛迪達表示,目前要談今年業績受肺炎疫情影響程度仍為時尙早,預計在3月11日公佈2019年整體表現時,會一併透露更多詳情。

至於Puma則表示,第1季銷售及獲利將受衝擊已可預期,不過仍希望今年的銷售目標得以達成;Puma還表示,目前在營運上是預期整體情況能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但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因此業績具體而言仍不好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